“公安局副局长”栽倒记

2020年04月14日20:0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公安局副局长”栽倒记

花钱打通“关系”,就能办理个人养老保险,还能购买回建地,“公安局副局长”不仅骗取女子的感情,还大肆骗其钱财。近日,这名冒充公安局副局长的犯罪嫌疑人栽倒在桂平警方手里。

3月19日,桂平市寻旺乡的梁某到桂平市公安局桥南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一名自称是桂平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男子以帮办理养老保险和购买回建地为由,诈骗了16600元钱。

桥南派出所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根据受害人梁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将计就计,展开秘密抓捕行动。19日晚上8时许,“公安局副局长”赴约想继续诈骗梁某钱财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揭穿了其冒充公安局副局长行骗的真面目。

经审查,今年61岁的犯罪嫌疑人曾某林是桂平市木圭镇人,曾因伪造白金被判刑21年,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2019年底,离异多年的曾某林经人介绍,认识了丧偶多年的梁某。为博取梁某的好感,曾某林化名黄某,自称是桂平市公安局副局长,骗取梁某的信任后,便开始实施骗财计划。今年3月初,曾某林利用梁某急切办理个人养老保险的心理,谎称自己可以帮其办理养老保险,但需要2万元费用。梁某称拿不出那么多钱。曾某林又生出一“计”,让梁某先拿几千元给他,剩下的钱由他代付。梁某不假思索,拿出5500元和相关资料交给了曾某林。骗得钱后,曾某林转身拿钱去赌博,梁某的资料则被随手丢弃在路边。过了几天,曾某林又想法子骗梁某的钱。他约梁某到二线船闸回建地处,指其中一块地对梁某说,这是其和一个朋友准备买来建房的,建成后就和梁某一起住,但现在押金不够,希望梁某帮筹钱。被美好“未来”冲昏头脑的梁某,拿了10000元给曾某林。曾某林拿到钱后又去赌博。两次顺利骗取了梁某15500元钱,曾某林继续实施诈骗。3月16日,曾某林称10000元回建地押金不够,要梁某继续筹钱。于是,梁某又拿出1100元给曾某林。

之后,在家人的提醒下,梁某感觉不妥,于是报了警。

3月19日,曾某林还继续做着横财梦,称还要10000元回建地押金,并约梁某于当晚20时在回建地处交钱。

当日20时许,当曾某林来到回建地处等候梁某时,被民警当场擒获,假“公安局副局长”栽倒在真警察的手上。

目前,曾某林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蔡恒敏 通讯员黄文庆)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