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打响“全域旅游牌” 唱响“乡村振兴曲”

2020年04月14日12: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清塘镇英家村一角。郝婧煊摄
清塘镇英家村一角。郝婧煊摄

人民网钟山4月14日电 “我开了这间餐厅是为了给家乡出一份力,改变村容村貌,弘扬红色主旋律。”贺州市钟山县清塘镇英家村红色主题餐厅老板邱家其说。

走进清塘镇英家村,古朴的老街干净整洁,青砖碧瓦的房子绵延不绝。很难想象,这个田园牧歌般的好地方,在过去环境脏乱差、村民们住得差,更别提什么幸福感了。在老街门楼旁,一家红色主题餐厅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老板邱家其告诉笔者,他以前是贫困户,在政府的引导下,开始种植英家大头菜,并开了这家主题餐厅,2019年通过努力,他成功脱贫了。

英家村曾是广西省工委的驻地和英家起义所在地,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便坐落于此。近年来,英家村始终坚持构建乡村产业发展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富农,进行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为进一步加强扶贫扶志工作,英家村还构建村民自治管理体系,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美丽的生态加上红色文化优势,为英家村带来一批又一批游客。

近年来,钟山县不断加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集中力量打造景区景点、完善旅游设施,千方百计推介旅游品牌、拓展旅游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在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成功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厅,建成英家红色党性教育培训中心,开辟红色研学旅游新阵地,观光度假游、健康养生游、乡村特色游、红色文化游等多点发力,全年接待游客350.1万人次,增长35.6%。(郝婧煊)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