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保障食品安全 护航开学复课

2020年04月14日11: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黄兰桂摄
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黄兰桂摄

人民网横县4月14日电 当前,横县高三、初三学生已开学复课。为切实保障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横县从细处着手,实处抓起,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指导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切实把好返校师生“入口关”。

4月9日,横县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复课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经营店防鼠防虫防蚁设施、食品加工及卫生清洁、员工持证上岗、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严格排查“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及其原料。同时,提醒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细处入手,特别是在食品配送环节,要实行配送人员固定、车辆固定、路线固定,及时查验人员车辆消毒情况,注意配送时间应与学生下课就餐时间错开,以减少风险隐患。

横县那阳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马英贤介绍,学校切实采取措施,保障师生的食品安全。一是开展疫情宣传培训,组织厨房工人、后勤人员学习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措施,熟悉疫情、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的流程。二是规划学校学生错峰就餐的路线,减少学生交叉就餐的机会,保证每个学生在领餐过程中保持1.5米距离,有序快速、安全就餐。三是组织人员对学校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对小卖部、学校的库存食品进行全面检查,清理上个学期的库存,对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坚决清理。

目前,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横县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一手抓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序推进全县校园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护航“开学季”。(黄桂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