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争取项目资金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0年04月14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陶胜平摄

人民网贺州4月14日电  4月13日,贺州市平桂区召开争取项目资金情况汇报会,区委书记赖春忠,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邹贵初、吴红丹,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如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伯浩出席会议。

会上,平桂区发改局、科教局、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等14个区直单位,立足本单位实际汇报了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及资金情况。

赖春忠指出,相关部门的倾情付出、扎实工作,四月份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及资金工作收获很大,值得肯定。

赖春忠强调,当前正是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是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及资金的窗口期。抓实向上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工作是加快平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对接,积极争取更多专项资金。要认真研究中央、自治区、市政策文件,对照各行业领域,结合区情实际,扭住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科教文卫、住建等关键领域,千方百计想办法添措施,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要继续跟踪对接中央、自治区项目,力争表态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做好项目规划、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为成功申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奠定基础。要抓好项目谋划,谋划一批“十四五”期间事关平桂发展大局的大项目、好项目。

朱建军指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基础性工作,是破解发展资金瓶颈的有效途径。朱建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细致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研究项目、谋划项目、包装项目特别重要。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积极协调,建立奖惩机制,推动形成向上报项目、争取资金的合力,助推平桂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桂区委常委、副区长邹贵初要求,加大力度、主动作为、强化跟踪、精准对接,争取中央、自治区项目及资金落地落实。(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