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妇幼:医联体专家常驻门诊“全日制”坐诊 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4日11:23

医联体专家常驻门诊“全日制”坐诊。平果妇幼供图
医联体专家常驻门诊“全日制”坐诊。平果妇幼供图

人民网平果4月14日电 “真的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大医院的‘专家号’,今天做了四维彩超,龙医生耐心给我解释检查结果,还指导我用药和饮食管理。”4月13日,在平果妇幼产科门诊,孕22周的胡女士听完来自广西区人民医院龙喜贵医生的解释后,点赞连连。

龙喜贵医生是广西区人民医院第83批派驻到平果妇幼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专家之一,常驻平果妇幼产科门诊“全日制”坐诊。龙医生为医学博士,擅长染色体病、基因组病、单基因病、遗传性肿瘤、遗传代谢性疾病及罕见病的分子诊断、产前诊断及遗传咨询工作。诊室里,龙医生为胡女士详细分析胎儿双肾肾盂分离、胎儿左心室强光斑产生的原因,嘱咐注意事项,给予合理性建议,并耐心回答胡女士针对孕期提出的各种问题等,得到了胡女士及家属的好评。

为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让群众在家门口享省级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2015年5月28日,平果妇幼与广西区人民医院结成医疗联合体,共建特色医联,通过专家坐诊、开通绿色通道、技术指导、经验交流等方式,广西区人民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谋福于民。

自建成医联体以来,广西区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分批安排专科人员常驻和定期派出专家两种方式进行进行日常诊疗、技术指导等工作,同时平果妇幼选派医务人员到广西区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共享广西区人民医院先进的管理、诊疗技术水平等优势资源。

通过紧密型医联体的合作,广西区人民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平果妇幼,让人民群众真真正正享受到在家门口的优质医疗资源,提升群众获得感。(黄建军、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