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14日13:0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3月10日上午,贵港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贵港市组织工作,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贵港市组织部门要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书写答卷,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贵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组织力量”、作出“组织贡献”。

  李新元充分肯定2019年贵港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代表市委向贵港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表示感谢和敬意。

  李新元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形势新任务为组织工作带来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贵港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开展党建引领大行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李新元强调,组织部门要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贵港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磬、使命在肩。要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通过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为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健全和落实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继续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强化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健全和落实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 树牢新理念、出台新政策、搭建新平台,推动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培养造就更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要按照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组织力量”、作出“组织贡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主持第一阶段会议。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在第二阶段会议对今年贵港市组织工作作具体部署 。

  桂平市委组织部、覃塘区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党组、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陈榕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