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2020年04月14日12:40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咬紧目标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3月9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到部分市直经济部门调研,听取贵港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李新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紧目标,全力以赴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确保第一季度顺利开局,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贵港市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李新元首先到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看望慰问两个部门工作人员,对大家立足岗位、团结拼搏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实现今年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李新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统计局、税务局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提出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新元指出,过去的2019年,对贵港来说又是一个丰收年。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社会继续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可以概括为“快、高、优、多”四个特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贵港市经济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扎实有力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把空缺的短板补起来。

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李新元强调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决不收兵。二是坚持抓经济发展不放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发展不动摇,牢牢把握“双重任务”,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三是坚持抓好“六个年”活动不放松,围绕工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促进消费、稳增长等重点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突出抓好“五冲刺一全胜”六个年活动这个重点,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四是坚持抓党建引领不放松,树牢“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取得胜利。

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一同调研,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