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奋力开创新时代贵港公安工作新局面

2020年04月14日13:2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奋力开创新时代贵港公安工作新局面

  3月18日上午,贵港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任务。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贵港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四力”新贵港贡献力量。

  李新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贵港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以及公安家属、遗属表示敬意和问候。李新元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大局和上级公安机关重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忠诚履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平安、促改革、增能力、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了社会治安大优化、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好转、整体工作绩效大提升的显著成绩。

  李新元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引领全市公安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准确把握“八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和职责定位、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部署,忠诚担当、履职尽责。要压实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切实抓好执法规范化工作,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务必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港、优化更高质量的营商环境、打造更高标准的法治公安、构建更高效率的现代警务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贵港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党建引领,铸牢忠诚警魂,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实战练兵,严格执纪问责,全面锻造忠诚、担当、善成的高素质贵港公安铁军。

  李新元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切实在政策、经费、装备等方面强化保障,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统筹各种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形成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整体合力,为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表扬文件;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作工作报告,部署全市公安工作。

  贵港市领导黄桂林、曾海燕,市法检两长成广、梁贻勇参加会议。

  会议为全国、广西、贵港市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全国工人先锋号”颁发牌匾,为贵港市公安机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受到战时记功嘉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陈榕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