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厚镇: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3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积极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及党员的示范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助力脱贫攻坚。

连日来,玉林市仁厚镇积极引导驻村工作队员带领群众抓春耕生产、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目前仁厚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发挥各村优势产业,通过以奖代补、示范引领、绿色发展为等措施,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仁厚镇茂岑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冯彪,在扶贫工作中,深入群众,积极开展村情民意走访,克服各种困难,走村串户与农民交谈。一年多来,他走遍了全村每一个角落,重点走访了村民代表、组长、党员骨干、种养大户、困难户家庭。冯彪还利用晚上的时间,分片到村民家中召开多次民情恳谈会,直接倾听群众呼声,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会后及时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及建议,在村委会中集中讨论,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并落到实处。

据了解,仁厚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扶贫责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组织党员先锋队、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确保帮扶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