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首届螺蛳粉产业暨粤桂劳务协作“掌上远程视频招聘会”

2020年04月12日23: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4月12日电 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在广西柳州市,部分农村劳动力急需外出务工,同时,螺蛳粉的订单激增也让不少相关企业开启了加速生产模式。4月10日,为推动当地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同时解决柳州螺蛳粉产业因市场需求骤增而导致用工缺口的问题,柳州市人社局会同柳州市商务局在融安县康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依托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的“柳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平台,开展以“职来职‘网’,就业脱贫”为主题的2020年柳州市首届螺蛳粉产业暨粤桂劳务协作“掌上远程视频招聘会”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8家企业在线参加,提供928个岗位,其中有7家螺蛳粉企业,提供会计、体系管理员/化验员、内包机手、储蓄主管、综合机修工、操作工、包装工等37余类职位共约228个就业岗位,并邀请广东1家优质企业。招聘利用“互联网+人社”信息化建设服务平台为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牵线搭桥,使企业和贫困户足不出户实现掌上远程视频就业面试,为企业招工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找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参加招聘的企业通过“远程视频面试”的功能,可完成发布岗位、接收简历、远程面试、录用等线上“一条龙”服务;求职者通过网络平台求职登记、应聘工作,应聘者只需通过微信关注“柳州人社”公众号,即可完成浏览岗位、投递简历、远程面试、查看记录等服务。

当日,融安县组织了1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现场进行面试,很多路过的农村劳动力也加入了求职队伍,人社部门信息技术员现场指导农民工进行网上面试求职,现场达成求职意向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27人),“过完清明节了,正愁着在近处找个工作,能照顾到家,也挣点钱,刚好碰到这个招聘会,在家门口拿着手机就找到工作了,高兴的很”。来自融安县雅瑶乡的建档立卡户黄勋才通过手机向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投递简历并面试,达成求职意向,马上就可以到新岗位就业。

此外,有31人与广东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人社部门将于近期组织“点对点”专车送农民工到广东工作;同时,46人通过“柳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平台投递电子简历,与我市7家螺蛳粉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并有15人与螺霸王等企业通过掌上求职进行了远程视频面试,有效解决了企业急需用工和劳动力急需就业的难题。

据了解,在确保疫情平稳可控的前提下,柳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服务,全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精准助力复工复产和决胜脱贫攻坚,切实惠及民生。截至4月9日,柳州市全是共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9.31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5.68%,建档立卡户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51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4.9%。(吴明江、林水旺)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