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区做好楼宇防控工作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0日16:4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青秀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关口前移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青秀区结合辖区实际,在属地网格工作的基础上,编织楼宇防控网,2月3日向辖区楼宇企业发出了《给青秀区商务楼宇及企业的倡议书》,组织楼宇经济服务事务专员深入辖区商务楼宇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有针对性地对商务楼宇物业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公共区域是否设立提示标牌”“是否检查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是否有体温检测”“公共部位是否消毒”“是否有科学防控知识培训”“是否进行入驻企业员工登记”“是否帮助租户实行员工分类管理”“是否有企业复工时间早于2月9日”8大项工作进行检查。截至2月18日,向在册125栋商务楼宇的物业公司发送《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及海报等约900份,对118栋在运营商务楼宇落实疫情防控8大项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在辖区楼宇大厦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系列措施宣传贯彻力度,并制作音频提供给辖区各公司物业或楼宇企业在合适的公共区域进行播放宣传。

2月10日以来,针对商务楼宇面临的企业相继复工情况,青秀区及时向辖区各商务楼宇物业推送企业复工导则、复工申报指南等,指导商务楼宇物业根据复工导则要求引导楼宇内企业完成复工申报工作。据统计,截至2月19日,青秀区行政审批局共收到3465家企业复工承诺书。截至18日,城区楼宇办共协助60多家企业办理复工申请并解答企业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妥善解决指挥部转办与复工相关的投诉件6起。在开展疫情防控及服务企业复工工作中,落实楼宇“三员”,即明确每栋楼宇服务的事务专员、社区网格员、楼宇物管员,强化“三员”信息互通及工作联动,确保防控及复工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各企业疫情防控落实到位,青秀区第一时间将“十严格”要求传达给各企业,保持与社区、楼宇、派出所及卫生人员网格化联动,落实“五个早”要求,发现异常迅即处置,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见到实效。同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监督抽查工作,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统筹组织楼宇内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做到既能有效防范疫情,又能正常开展生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企业经营的影响。

下一步,青秀区将继续狠抓“十严格”各项措施落实,拓宽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同时,加强走访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帮助企业了解南宁市的政策,申请补贴,减轻企业压力。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