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信心

2020年04月10日16:37  
 

线上办理复工手续提质增效,制定政策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深入走访企业并为疫情期间遇到困难的企业提供帮扶,预计将累计发放补贴5000万元以上……连日来,南宁市青秀区通过系列暖心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企业经营信心。

为提高办理企业复工手续效率,今年2月10日,青秀区利用“手上青秀”APP增设推出了复工复产板块,实现线上批量办理复工手续。企业办理复工申请不需要到现场,通过“手上青秀”APP线上即可实现“一次不用跑”“不见面”办理企业复工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利用“手上青秀”APP“一人通办”复工业务,即从受理、制作告知书、发送到企业邮箱等流程,均由一名工作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办结,大大缩短了复工手续的办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还对企业复工采取承诺制,企业只需提供承诺书即可办理,不给企业复工增添额外负担。

为减轻疫情给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青秀区出台了《南宁市青秀区关于应对疫情期间保经营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助企稳岗、包车接送员工复工、租金减免、水电费补贴、促进属地农民工就业、加大对农业的扶持等方面对辖区企业提供支持。据了解,青秀区将累计发放补贴5000万元以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要复工,必须得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在复工复产中,有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为此,青秀区四家班子领导带队走访城区100多家重点企业,为企业送去急缺的防疫物资,并为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在疫情期间遇到困难的企业的服务和帮扶,助推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截至3月31日,通过走访企业和统一发放的方式,累计向655家企业发放口罩19.30万个。

截至3月31日,城区跟踪统计重点企业1197家,复工企业1150家,复工率为9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复工17家,建筑业企业(项目)复工率均为100%。在建自治区、南宁市重大项目复工率100%。

下一步,青秀区将继续协助企业购买防疫物资,协调做好员工返岗、原料采购、物流运输、融资服务等工作,对相关情况进行调度,支持企业加快恢复正常生产,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复苏。(完) 

来源:南宁晚报

相关链接:

八桂大地春潮涌 复工复产正当时

靠前服务 济困解危

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青秀区这样做

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在即 多方综合施策确保安全复课

青秀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南宁市青秀区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线路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