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10日12:10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百色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全县脱贫攻坚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县政协主席翟冰,以及张银岳、朱留田、李更生、谢军、李俊整、赖文洁、黄仰东、黄萍、唐毓克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中共平果县委员会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方案,审议了平果县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监察室督导反馈广西脱贫攻坚存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审议了平果县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审议了平果县落实自治区2019年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考核“四合一”实地核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审议平果县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有关议题。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完成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今年头等重大政治任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是实现高质量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各战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照各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推进。

黄志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挖问题根源,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牵头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整改工作,配合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指标任务。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发挥统筹谋划和协调组织作用,坚决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盯整改指标,集中分析研判,分类指导施策,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加快补齐短板,统筹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各战区司令员要切实发挥“带兵打仗”的作用,针对本战区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破解整改难题;县直各单位要做好指导、配合工作,对各自负责的专项整改任务,要紧抓整改期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各乡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