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娘家人”在行动

2020年04月09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西姐妹们复工复产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这些问题深深牵动着“娘家人”的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娘家人”的妇联组织绝不缺席,一起来看她们的行动吧!

桂林市妇联主席徐熔率队到桂林市家政行业联合会开展复工调研。广西妇联供图

桂林市妇联主席徐熔率队到桂林市家政行业联合会开展复工调研,了解桂林家政行业人员从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勉励家政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动更多的女性参与家政培训,让家政行业成为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抓手。

北海市妇联主席池樱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指导帮助企业精准防控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广西妇联供图

北海市妇联主席池樱近日带队走访了北海市女企业家、女能人协会会员企业,传达北海市关于“走企连心解困”和“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指导帮助企业精准防控疫情、加快复工复产,为防疫情、稳就业贡献巾帼力量。

梧州市妇联主席易洁走访广西忠德科技集团智慧光电信息产业园。广西妇联供图

梧州市妇联主席易洁带队到粤桂合作试验区走访慰问蒙古族女企业家萨日娜,为广西忠德科技集团智慧光电信息产业园的姐妹们送去祝福和问候,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为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贵港市妇联主席陈晓军率队到贵港市女能人协会会员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广西妇联供图

贵港市妇联主席陈晓军近日率队到贵港市女能人协会会员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对会员企业及其负责人积极捐赠物品慰问贵港市援鄂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义举表达谢意,并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钦州市妇联主席姚海燕率队深入各县(区)调研妇女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为部分妇字号基地、巾帼扶贫微车间捐赠防护口罩。广西妇联供图

钦州市妇联主席姚海燕近日率队深入各县(区)调研妇女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把脉”发展难题,“解锁”生产困难,为部分妇字号基地、巾帼扶贫微车间捐赠防护口罩。她勉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助力贫困妇女增收,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玉林市妇联还组成调研组到各县(市、区)调研妇女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广西妇联供图

玉林市妇联、玉林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召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玉林市妇联主席罗小洁及玉林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邀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玉林分行、玉林市区农村信用联社、玉林市税务局的专家代表就信贷惠企惠农政策、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女企业家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玉林市妇联还组成调研组到各县(市、区)调研妇女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广西妇联网信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