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镇:“零点行动”情暖农户 排查危房决战脱贫 

2020年04月09日12:26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连日来,水口镇包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来到基层一线,按时保质把贫困户的住房信息录入零点派答APP中,并完善贫困户住房信息,确保贫困户住房有保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贫困户住得安心。

“大哥,您好,我们是政府的工作人员,最近下那么大雨,您的房子漏水吗?房子有裂痕吗?房子是什么时候起的?危房改造补助发放到位了吗?”每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地询问,同时加强政策宣传,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抓住国家的好政策,因地制宜改善居住和生活条件。见到有工作人员来关心自己的住房,贫困户都激动不已,真情的说道:“你们辛苦了,现在还下着雨,路这么滑,还大老远的跑来关心我们,现在家里的房子没什么大问题,有个别地方渗水,但是不影响我们生活,等天晴了,用水泥补一下就可以了。”

工作队员在录入零点派答APP过程中,以消除危旧住房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农户生活条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为目标。对农户住房情况再进行细致深入的摸底排查、入户鉴定,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把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关,确保低收入农户都住上安全稳固的“安心房”

截至目前,水口镇包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克服天气影响,已经将600余户贫困户住房信息录入零点派答APP中,录入率超过了50%。

来源:平桂区水口镇人民政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