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镇:稳岗补贴拔穷根 贫困劳力就业稳

2020年04月09日11:53  来源:平桂区公会镇党委、政府
 
原标题:稳岗补贴拔穷根 贫困劳力就业稳

“原本我是打算过了清明节再到广东务工的,但是帮扶人告诉我,今年2月至6月期间赴广西外务工或者在平桂区内的扶贫车间和企业务工就能申请每月200元的稳岗补贴,我决定不耽误时间,3月就去务工。”公会镇大姚村李绵燚笑着说道。这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如今正在广州石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用青春和汗水来铺就致富之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决胜脱贫攻坚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公会镇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劳动力转移输出,通过发放贫困劳动力稳岗补贴助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增收。

推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脱贫致富途径。平桂区在复工复产拉开序幕后就通过帮扶人摸底收集贫困劳动力疫情期间就业受影响情况以及就业意愿、就业意向、就业能力等情况,开展劳务对接,摸清企业复工、用工需求、及时向贫困劳动力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强化就业鼓励。通过发放就业稳岗补贴激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就业,有效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让贫困劳动力拔除穷根,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也防止因疫情失业返贫。

“产业奖补稳农收,稳岗补贴稳就业,咱们平桂区现在双管齐下保障贫困户今年收入不减。很多贫困户得知稳岗补贴这个好政策后,都纷纷加入扶贫车间,我们村的扶贫车间比以往更热闹了,大家在扶贫车间其乐融融,靠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很快就可以脱贫致富奔小康了!”公会镇大姚村支书吴纪安欣慰地说。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