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全力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

2020年04月08日10: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围绕今年脱贫目标任务,紧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扶贫项目实行“三个优先”,全面加快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全力加快扶贫项目建设。

优先安排项目前期经费,确保项目快速落地。玉州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先安排160万元用于扶贫资金项目前期工作,提前谋划项目、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提前完善项目入库,确保在上级专项扶贫资金下达前,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工程预算等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做到资金到位,当天落实项目安排,3天内将资金落实到位。

优先安排项目招投标,确保项目如期开工。玉州区为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招投标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第一时间列入评标计划,第一时间实现评标开标。截至4月1日,玉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共5批次为41个专项扶贫资金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评标,确保今年上级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如期开标并实现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区共有41个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现开工,开工率97.6%。

优先安排本级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资金提速增效。玉州区在抓好上级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建设的同时,强化本级专项扶贫资金保障,优先安排1300万元用于本级财政专项扶贫项目。截至4月1日,玉州区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共116个,投资总额3973.4万元,已开工项目113个,开工率97.41%,已支出金额2250.26万元,支出进度56.63%。(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