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字号”下的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08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电务段职工在进德一场利用天窗修对信号设备进行检修整治。文毅摄
柳州电务段职工在进德一场利用天窗修对信号设备进行检修整治。文毅摄

人民网柳州4月8日电 4月3日0时30分,夜色昏暗,天空飘着细雨,柳州电务段进德一场高铁信号工区全体职工背起工具包,准备出发对全站信号设备进行防洪汛期整治。

“3月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大,管内信号机内部容易进水。排查水患,一定要仔细去检查每一个角落,认真测量,这样才能守护好列车的‘眼睛’。”工长兰康嘉一边清理着水珠,一边对徒弟梁云晟讲解。

“开展复工人员动态管控情况检查,落实工区防疫措施,防洪隐患排查,这些是我们工区近期工作的重点。”说起工作,兰康嘉滔滔不绝,“疫情期间,防洪排查更要坚决落实到底,为全国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铁路运输提供保障。只有我们全力以赴、严格把关、落细落实,才能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促进、两不误!”

今年3月份,柳州电务段进德一场高铁信号工区荣获了全国铁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他们平均年龄只有26岁,被人称为“青字号工区”,他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用青春的力量筑起一道“青字号”安全防线。(文毅 苏韦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