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临时性扶贫岗位助力贫困户就业

2020年04月08日08: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开发工作,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在村里当上环卫清洁人员后,每个月都有一定的收入,让我生活有了保障,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日前,得到临时性扶贫岗位的城北街道寒山村贫困户禤原朋高兴地说。

家住城北街道寒山村的贫困户禤原朋有4个家庭成员,儿子正在读书,负担重收入少。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一直在为工作发愁,城北街道和帮扶联系人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提供临时性扶贫岗位,帮助他补贴家用,缓解生活压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树立贫困户脱贫信心,巩固脱贫成效,玉州区城北街道组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通过微信、电话等“非见面”方式或上门摸排贫困户就业意向,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新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测温员、社区巡查、卡点值守等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积极动员贫困户特别是未脱贫贫困户及有返贫风险的脱贫户积极报名参加,目前已有12名建档立卡户贫困户签订协议并全部上岗。(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