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法治在抗疫中的规范与保障作用

2020年04月08日10:31  来源:平安广西网
 
原标题:发挥法治在抗疫中的规范与保障作用

近日,来宾市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相关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来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宾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庞科伟要求,大力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规范与保障作用。

庞科伟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齐心协力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落实落地。要对标上级要求推进相关改革举措,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机制。

庞科伟要求,要充分发挥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规范与保障作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法规规章,加强配套制度建设。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依法实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措施。要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莫积斌)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