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县:“红色引擎”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4月08日10: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隆安县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线”作战,勇于担当作为,为复产复工“加足马力”。

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隆安县经信局、农业农村局、发改科技局、扶贫办等单位党组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多次派出工作指导组深入各乡镇、华侨管理区的各大企业,积极服务复工复产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签订防疫工作责任状。目前全县累计复工复产工业企业17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8家),复工率100%;累计复工复产农业企业306家(其中重点龙头企业20家),复工率100%。

出台一系列“硬核”措施。隆安县委组织部印发《疫情期间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助力复工返岗及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七条措施(试行)》,从表彰奖励、评先评优、提拔任用、考核督导等多方面激励全县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复工复产一线担当作为。隆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印发《致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党建工作指导员“变身”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帮助企业积极协调短缺物资、落实防护措施、协助联系对接上下游企业。县人社局党组针对就业劳动力和复工复产企业出台多项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为广西药用植物园制药厂、广西海盈酒精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生产企业,发放就业稳岗奖励金72.4万元。

坚持“三服务三到位”。做好技术服务,确保农技指导到位。隆安县农业局党组多次组织农技人员分赴一线开展农技服务,指导农业企业和广大农户做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积极推广“不见面”指导服务,通过微信、QQ等形式大力宣传《抗疫情,保春耕十大农业生产技术措施》等,多举措、全方位为广大农户和农企提供技术指导;做好就业服务,确保岗位信息到位。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以及农村党员组成就业服务小分队,以屯级为单位分片包干,建立屯级务工服务微信群,及时将区、市、县内外各企业用工需求、岗位信息等向农户进行广泛宣传,多举措为待业人员“牵线搭桥”,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做好运输服务,确保就业专车到位。隆安县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提供“专车”送农民工赴粤务工,并且安排党员干部跟车服务,做好车辆消毒、体温监测、饮食服务等途中管理工作,统一上车下车,做到“出家门就上车门,到厂门才下车门”,确保务工防疫“双落实”。(陆大酋)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