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国土绿化进度在全区排名前列

2020年04月08日09:37  
 

3月31日至4月1日,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林业发展和林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全桂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参加有关活动。

在梧期间,黄显阳一行来到玫瑰湖公园、苍海国家湿地公园、梧州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项目、梧州市冶金新材料基地、广西国旭东腾人造板有限公司,了解造林绿化工作、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林业产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分别在梧州市区、藤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林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推进林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黄显阳指出,梧州高度重视林业工作,书记、市长亲自抓,工作特色、亮点多,取得了良好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梧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造林绿化,国土绿化进度在全区排名前列,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借鉴。梧州林业资源丰富,具有发展产业优势,自治区林业局将大力支持梧州林业发展。

黄显阳强调,梧州要抓住产业转移机遇,谋划好林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林业产业;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坚持保护利用并重,抓好森林督查整改,打击乱挖、乱采、乱盗行为;抓好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结合清明祭扫等时间节点,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做好规划设计,打造森林康养、文旅项目;继续抓好国土绿化,营造四季花香、处处鸟鸣的优美环境;支持东腾公司加快建设示范性项目,打造龙头企业,实现早开工、早投产,延长林业产业链条。

全桂寿对自治区林业局长期以来给予梧州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梧州是山水之城,市委、市政府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国土绿化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林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做好文章,推动林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我们将进一步增强造林绿化的责任感、紧迫感,抓住春季大好时光,抓紧做好造林绿化,提高绿化美化彩化水平;发挥林业资源优势,谋划推进木材加工产业,促进林业产业发展提质;以最大努力,尽最大责任,做最好服务,全力支持林业重点项目建设,通过抢时间、提效率,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打造令人满意的标志性项目。

钟畅姿表示,在自治区林业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我市绿化造林和林业产业发展加快。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抓好林业相关工作,希望自治区林业局在林地定额指标和林木采伐指标、白云山景区规划调整、林业产业发展、松材线虫病防治、造林绿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梧州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梧州森林产业发展。

市领导吴浩岭、黄恩、苏建中参加有关活动。(李欣鞠)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