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08日10:50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上午,兴安县在县电信三楼会议室召开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县领导黄钦、唐社林出席会议。

  兴安县县长黄钦指出,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各乡镇要利用大喇叭等方式,对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宣传,并在村头村尾醒目位置张贴安全标语、安全提示;要明确压实责任,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强对山塘、水库等地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实行属地负责制,加强值班值守,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做好检查记录;林业部门和各乡镇在三月三、清明节期间做好森林防火应急与值守方案,各乡镇与公安部门联手在重要的林区设卡并进行值班值守,加强管控;各乡镇、各部门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汇报,排查之后梳理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乡镇要大胆迅速果断决策处置,对有危险的路段进行封闭,做好充足准备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林业、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以及建议意见。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