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多项措施保障春季学期平稳开学

2020年04月08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4月8日电 春季学期开学在即,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采取多项措施,从严从实抓细抓好各项开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该县联合教育和科技、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组成评估组,对全县拥有高三初三年级的10所学校,围绕组织保障、人员健康、防疫物资、教学设施以及应急措施等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精细评估。各校成立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两案九制”,明确操作流程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

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园环境的办公区、教室、图书馆、厕所等场所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加强食堂、小卖部、垃圾临时收集点的管理,制定每日消毒方案,明确人员职责和操作规程并进行公示。在校园大门、学生宿舍以及食堂的显出位置设置废弃口罩集中处理箱。

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在校门口设立测温设备,返校学生将通过消毒、体温监测、身份验证等多道关卡,严格管控校门出入,实行车辆、人分进出扫码登记及健康码制度。

同时,该县还积极完善基础设施配备,各学校独立设置了1间临时隔离室,配置口罩、一次性手套、速干手消毒剂、酒精、测温仪等物资。配备洗手设施(洗手盆、水龙头或盥洗槽),满足学生开学需求。全县筹备总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口罩144000个,手持体温枪200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9台,华润电厂免费不限量供应消毒水,为春季学期安全开学,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战役”注入了强心针。(盘金英、毛丽梅)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