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领导到广西有色地质中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4月07日15:37  
 

35238461292937216.jpg

战明国详细询问了教师的防疫培训和教学准备情况。张文浩/摄

35238475534958592.jpg

战明国实地察看了学校隔离室建设和防疫板报宣传栏制作情况。张文浩/摄

2020年4月3日,广西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一行来到二七二地质队属广西有色地质中学,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战明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和《广西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精益求精做好复学充分准备,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在学校大门口,战明国主动接受测温,详细了解入校流程、教师防疫培训情况,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战明国对学校采取的务实有效办法,切实做好复学准备给予肯定。他说,学校是开学后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要严格落实复学后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十严格”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重点部位消杀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健康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水平。

随后,战明国实地察看了学校隔离室建设、教室设置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他希望,该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早制定教育教学计划,科学规划教学进度,确保教学质量。

据悉,该校拥有小学部和初中部,在校师生达600多人。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校初三年级将于4月7日正式开学。

局人事处和二七二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学校调研结束后,战明国一行同二七二队领导班子成员就该队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张文浩)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