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派调研组到扶贫一线督导慰问

2020年04月07日11:02  
 

34874017077002240.jpg

江坤树(左一)一行到茶树菇种植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3月16日—17日,受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同志委托,局二级巡视员江坤树分别到挂点联系的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5个扶贫村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同时为5个联系村送去防疫口罩2500个,电子测温仪10把,并对坚守扶贫、防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

江坤树一行到新民的茭白种植基地、松木的养蜂合作社、狮中的茶树菇种植棚、道西的四维公司等产业现场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在新民村,他指出,作为贺州市的挂牌督战贫困村,要规范督战程序,按照时间要求,采取合理方式方法,注重上下沟通对接,确保督战取得实效。在狮中村,他指出,狮中村人口最多又落在沙田镇集镇周边,要利用好区位优势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同时要提前谋划布局,在培养新生村委干部力量上做到早动员早物色早培养,进一步提升基层战斗堡垒力量。在道西、松木村,他对经济主体负责人提出,要把握好当前惠民政策,用活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优先安排贫困户家庭人员门前上岗,这也是作为业主对社会的贡献和担当表现。在桂山村,他指出,种养业是农户的主导产业,村干要合理做好引导,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本身经济实力就不够,绝对不能一窝蜂规模化发展,吸取去年养猪业的经验,合理回避投资风险。

每到一个村,江坤树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的紧迫性,提早谋划,深入思考,持续发展能够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他要求,要继续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和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要及时了解贫困户情况,落实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工作,确保长期稳定脱贫。要加大力度完善建立脱贫攻坚后续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措施,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李秀明)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