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组到贺州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07日11:00  
 

34579132838313984.jpg

调研现场

2020年3月3日~5日,由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江坤树带队的局第六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局定点联系的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5个扶贫村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5个扶贫村传达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并听取第一书记、村支书、村委主任汇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开展情况及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脱贫工作思路和复工复产工作。对局派驻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在疫情发生期间主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特别是在管好人、守好门、构建防控网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调研组每到一个村还单独对驻村第一书记、队员开展谈心谈话,阐明保持工作队员队伍稳定的重要意义,鼓励每个队员继续发挥地矿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振奋精神,连续作战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江坤树说,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极端重要性、任务艰巨性和形势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倒排工期、全力以赴,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的总攻,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以及存在问题还比较突出、工作时间十分紧迫、疫情影响不容忽视等困难,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尽快摸清现有贫困户结构,逐村核实短板,逐户分析研判,精准制定年度帮扶计划,着力抓好重点人员、弱势群体政策保障,紧密结合“五场硬战”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促脱贫攻坚和消费扶贫等工作。

在二〇四队,江坤树听取了该队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及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充分肯定了该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复工复产后,防控工作不能放松,继续加强“十严格”提醒教育,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保障职工及项目务工人员防控用品发放,建立职工及项目务工人员健康登记台账,公共场所定期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加强小区出入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严格控制人员及车辆进出,为疫情防控竖起一道安全“关卡”,确保单位人员平安。

江坤树还实地查看了该队大院及部分办公场所的防疫情况,及时指出不足和整改建议,叮嘱该队领导班子在防疫期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李秀明 黄丽莎)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