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莲山镇:196个贫困人口获公益性岗位

2020年04月07日18: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4月7日电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让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种田、务工两不误。”贺州市富川县莲山镇下坝山村贫困户黎友观高兴地说。

往年,每当逢年过节就是黎友观的“发财”机会,他开着农用车到村寨零售鸡蛋、饮料等过节礼品,今年的疫情断了他收入来源,镇党委政府在得知他的困难后,及时给他安排公益性岗位,兼顾家中老人、小孩的同时,每月可以获得1000元的岗位补助。

莲山镇坚持把防贫工作放在扶贫工作的重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抓好贫困人口就业问题,通过“粤桂扶贫网络招聘”“赴粤返岗免费扶贫专车”“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专项行动”等系列措施,把疫情对贫困人口的就业影响控制到最小,确保贫困人口脱得稳、不返贫。

据悉,今年以来,莲山镇共新增开发安置公益性岗位196个,月发放岗位补贴19.6万元。(徐忠贤)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