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多举措推进学校有序复学

2020年04月07日17: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4月7日电 4月7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初三、高三学生如期正式开学,连日来,该县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推进学校有序复学、学生安全返校。

强化督导检查。该县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情况进行检查,主要针对开学前学校防控工作体系建立、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防控物资的准备、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合格后方可开学,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马上整改,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有序开学,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对重点人员摸排。做好“四类人员”(湖北籍和有湖北旅居史、县内疫情重点地区、省外及县外省内返乡人员)的精准摸排。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学生的分布情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提前严格做好入校(园)管理,全面监测教职员工、学生体温和健康状况,收集师生“健康信息登记卡”等准备工作。

充分准备防控物资。积极申请防护物资专项经费,投入73万元用于全县各学校安装智能人体热成像体温探测仪和购买红外测温枪、口罩、酒精、漂白粉等防护物资。目前,各学校已准备好充分的防控物资应对学生开学。(夏燕)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