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防疫两手抓 生产效率不落后

2020年04月07日11: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的部署要求,鹿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既保安全早开工,又要防止疫情保稳定,方案不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不得开工,在全力保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2月12日,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已经全部复工,厂区内已有60多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疫情期间,厂区内采取每天消毒两次以上,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入厂测量体温,保持通风的管理模式,保证复工后生产顺利进行。针对员工测量体温问题,厂区内还专门设立了隔离区和高温观察室。

“我们对员工进行测温,如果超过37.2度,我们会连续用测温枪测三次,然后再用水银温度计测一次腋下温度。如果还是超温(≥37.3摄氏度),就会按流程及时上报,保证进入厂区员工的安全。”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安全经理宁佳介绍。

走进生产车间,一排排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所有的生产线已全部开工运行。作为柳州汽车制造和工程机械两大产业的制造件生产企业,该公司从正月初二开始就进行了人员上岗和客户需求统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保障生产。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潮模砂车间区域经理曹松说,疫情期间,我们现在是尽可能的不安排更多的人密集的一起工作,现在我们的产能一天在25吨左右。在这个非常的时期,我们有信渡过这个难关,一定把我们的工作做好。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需求,广西柳州市华卫制衣有限责任公司医用服装生产线已于2月1日提前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每天可以生产医用服装1000多套,发往广西区内各医院。广西柳州市华卫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兵说:“我们厂在第一时间从石家庄进了几万米布,能持续生产一段时间,为全区各大中小医院提供医疗服装。”

截止到2月17日,全县共有20多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截止到3月31日,全县289家重点企业,已经复工279家,复工率为96.5%。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鹿寨县在优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柳州市关于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复产企业要有严格的企业复工准备措施、健全的企业复工体制机制,严格管控复工人员的信息,按照一人一册,全覆盖详实登记信息在册;要压实企业复工的责任体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按照谁用工谁负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实行监督管理,把责任压实落实到位,保障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鹿寨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局长吴冬宁说:“要落实严格的卫生防疫监控管理体系,一是企业复产以后实行封闭式的管理;二是对员工实行日常健康监控;三是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保洁;四是对重点区域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制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王文双 颜凯)

相关链接

鹿寨:重点企业复工率达91.8% 助推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随着各地项目建设逐渐复工,建材市场行情也慢慢回暖。2月28日,经过各项复工复产工作准备后,在一阵阵欢呼声中,工人将火把点燃送入窑中,在熊熊烈火的“燃烧”下,整个生产线开始有条不紊的运转起来,这标志着柳州正菱鹿寨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回转窑生产线正式点火复产……【详细】

鹿寨县:两新组织添动力 复工复产全动能

为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复工复产工作,鹿寨县两新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凝聚两新组织力量,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截止到3月12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82家,复工率100%;全县限上企业已复工47家,复工率83.93%……【详细】

鹿寨:全面复工复产 推动经济复苏

连日来,鹿寨县中渡镇组织党员干部纷纷下到企业、市场等地,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镇经济全面复苏……【详细】

鹿寨:铆足劲奋战在希望的田野上

防疫不能误农时,战“疫”不忘保春耕。连日来,鹿寨县导江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开辟农资“绿色通道”保障供给,让群众满怀信心奋战在希望的田野上……【详细】

鹿寨县:2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的部署要求,鹿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各复工复产企业,既保安全早开工,又要防止疫情保稳定;方案不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不得开工,在全力保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详细】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