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3万羽鸭苗送下乡 带去脱贫致富新希望

2020年04月07日1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日,鹿寨县正式启动2020年送鸭苗下乡活动,将爱心企业赠送的3万羽鸭苗免费送到贫困户手中,进一步激发他们内生动力,提升自我“造血”功能,给他们带去脱贫致富新希望。

在鹿寨镇独羊村村民委小广场前面,笔者看到贫困户拿着笼子、纸箱、框子等东西等待鸭苗发放。在发放鸭苗的同时,鸭苗供应企业技术人员还一边向大家讲解养鸭技术。

在现场,笔者了解到,发放鸭苗事先征求了贫困户产业发展意愿,每户可以免费领到30—50只的鸭苗进行饲养。“我原来是想这几天去买几十个鸭苗来养,按照市场价格,如果自己出钱买,我这50个鸭苗要差不多要200元钱,现在政府免费送给我,我很高兴。”鹿寨县鹿寨镇独羊村2017年脱贫户杨初梅高兴地说。

此次免费送鸭苗下乡活动是在鹿寨县全县范围内开展,惠及1000多户贫困群众。鹿寨县农业农村局产业项目股股长张仲智说:“我们这次一共送出3万羽鸭苗,下一步,我们还会根据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意愿,考虑是否再增加鸭苗的数量,同时结合更多‘短平快’产业扶持模式,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王文双)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