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0年04月07日10:01  
 

4月2日下午,全区教育系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南宁主会场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学校开学工作组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在会上部署工作。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明德楼101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全区教育系统开学准备工作经验,研究部署近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及下一步工作,确保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科学、安全、有序开学。

会上,唐咸仅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方面,要科学分析研判,审慎研究确定其他各学段具体开学时间;要继续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开学准备工作方面,要继续严格落实人盯人的要求;要抓紧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临时隔离观察点的设置;要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和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桂林市教育局、玉林师范学院、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工程学校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桂林医学院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黄照权通报了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林华率队到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督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最危险、最关键和最重要的开学前准备工作,黄照权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做好“两个时间点”和“三个关键人群”工作。“两个时间点"即4月7日学校教职员工返校上班、和学生正式开学返校两个时间段工作;“三个关键人群”即要抓好湖北籍学生、境外返校师生和留学生的防控隔离工作。二是加强检查、重点评估开学关键性工作是否准备到位,比如场所消杀、学生返校指引、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安全距离管理安排以及隔离点管理等等问题。三是各院系、各部门党政领导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根据政策调整变化开展相应工作,抓细节、抓落实,确保各项管理制度实施到位。

张志勇强调,全校各部门要主动拓展思路,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作好各项准备措施和制定各项预案,要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和教学规律,积极探索实践符合疫情时期新的教学和工作模式,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许玲 亓茂竹

来源:桂林医学院官网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