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疫情防控和绿化造林同步推进

2020年04月04日2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峨4月4日电 春风催新绿,造林正当时。近日,河池市天峨县林朵林场党员干部到芭龙分场油茶种植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种下8900多棵树苗。

时下,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植树绿化造林两不误。在植树造林工作中,该县科学谋划,迅速启动造林绿化工作,制定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方案,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区,一般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层层推进绿化造林工作,为全年林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截至3月底,该县植树造林完成1.5万亩,全民义务植树40万株。

同时,该县严格落实生态护林员制度,加大植树造林管护,实行栽管并重,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等方式,确保苗木种植成活率。目前,该县选聘生态护林员489人,新增管护面积214万余亩,吸纳2024名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务工。

此外,该县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源头管控,严厉打击非法捕杀、运输、销售野生动物等流通环节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共建生态文明。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专项行动,依法办理野生动物行政案件4起,没收野生动物死体12只。(潘树红)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