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扎实开展“新三同”活动

2020年04月04日10: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开展“新三同”活动,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蒋彬摄

兴安县督效办为古楼丘村村民解决出行难问题。蒋彬摄

古楼丘村地处广西兴安县兴安镇后峰岭,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屯,村旁东方红水库的堤坝是全村50户人进出的唯一通道。堤坝路窄仅容一辆车通行且没有防护栏,安全隐患大,同时路面崎岖不平,一到雨季更是泥泞不堪,村民出行极不方便。

兴安县督效办在该村开展新“三同”活动时了解到此事后,决心帮助解决通行难问题。经过多方沟通和筹措,在全体村民的支持下,一条崭新的道路出现了。新路为水泥路面,两旁均有防护墩,古楼丘村盼望多年的安全出行终于在在2019年年底实现了。

解决古楼丘村村民出行难,只是兴安县开展“新三同”活动取得的众多成效中之一。自2017年以来,兴安县委发动全县的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参与“一同过、一同苦、一同干”的“新三同”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拉拉家常、谈谈变化,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取得了巨大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该活动开展3年以来,共入户走访调研近2万户,召开座谈会近4000场,收集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发展等9大类共6000多条意见和建议,解决落实好事实事2700多条。更为重要的是,“新三同”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干群距离,极大地改善了干群关系,为兴安县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王海兰、张志成)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