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笛声声寄哀思 广西海事深切缅怀英雄

【查看原图】
在广西南宁民生码头,海事执法人员和游船船员列队哀悼。广西海事局供图
在广西南宁民生码头,海事执法人员和游船船员列队哀悼。广西海事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4日19:30

人民网南宁4月4日电 清明送英雄、缅怀逆行者, 4月4日清明节上午10时,广西海事局海事人员通过降半旗默哀、船舶鸣笛等方式深深铭记英雄、寄托哀思。

在钦州海事局大楼前,现场庄严肃穆、气氛凝重,国旗随着升至顶端又缓缓降下,全体活动人员低头默哀3分钟,深切哀悼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广西海事通过VHF等信息方式通知辖区所有船舶开展鸣笛致哀;在南宁,停泊邕江各个码头的船舶以及航行在邕江的船舶在南宁海事局海巡船的带领下一起鸣响汽笛,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所有船上的国旗也降下半旗致哀,海事人员与其他船舶船员一起默哀3分钟致哀。

在贵港港区内,贵港海事局“海巡1012”带领辖区长航货船进行鸣笛默哀,江面上所有船舶减速行驶或者停止航行,鸣笛3分钟,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在河池宜州,海事人员在巡航执法途中,通过鸣响海巡10825船气笛,全体执法人员原地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静立默哀,表达沉重哀悼之情;

广西海事局还组织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开展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动,广西海事人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了对英雄的缅怀和生命的敬重。(张芳 徐碧苑 潘茵茵 凌贤德)

分享到: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