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岗位送到家 搬迁群众乐开怀

2020年04月03日15: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太好了!在家门口工作,既能照顾到家庭,又能挣到钱,休息时间还能回老家管理一下田地,真是一举多得。”近日,通过文华社区业主群发布的招聘信息,该社区搬迁贫困群众胡莲花在家门口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在科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登记完个人信息的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据了解,自2月20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像胡莲花这样通过业主群和上门发传单获取就业信息,在家门口找到工作的搬迁贫困群众,已有70多人。

文华社区是贺州市平桂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搬迁群众一方面因学校未开学,要在家辅导孩子学习,一方面担心外出务工麻烦,要体检、要隔离观察,因此,他们大多选择暂时在家耕种,静待疫情防控警报彻底解除后才外出务工。正是因为这样,也导致企业复产出现用工难现象。

“覃书记,我们的员工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防护物资都准备好了,每天上下班都监测体温,对所有设备、公共环境进行消毒,并实行午餐错时分餐制,可就是招不到人,您看下街道这边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吗?”西湾街道文华社区辖区内的扶贫车间——华梦制衣厂负责人韦棠延面对招工难题,无奈的向西湾街道请求帮助。面临同样困难的,还有永诚电器厂、永诚手袋厂、科讯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为解决扶贫车间企业面临的困难,平桂区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一方面对接人社部门,一方面收集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在平桂微就业、业主群普发招聘信息、入户发放招工传单等方式,将工作岗位送上门,不仅解决了搬迁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既能顾家,又能增加收入的需求,又解决了扶贫车间企业用工难题。(黄英)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