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积极为高三、初三开学做准备

2020年04月03日09: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4月3日电 随着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昭平县根据贺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明确高三、初三开学时间为4月7日。

3月31日,昭平县第四中学举行开学疫情防控现场演练,检验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查找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确保开学安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提供实战经验。

演练中,全校教师扮演学生角色在校门外每人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实行班级错时入校。学校值班教师用红外测温仪测量学生体温无异常并对学生所带的物品进行消毒后,学生有续进入学校。预演中,学校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值班老师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区,经医务人员再次测量,如体温仍然异常,立即联系医院就诊。

参演练人员还模拟了小班制教学,错时分班放学,分班到食堂打饭,有秩序地回宿舍就餐和就寝等预案。

目前,该县17所中学也陆续进行开学前评估工作和现场模拟演练,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和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该县组织了全县教职工返校开展校园清洁、消毒等工作,并为全县7600多名高三、初三师生准备了95000只口罩和2100公斤消毒液,全县17所学校准备了近1000支快速体温测量用的红外测温仪,保证了开学前各个学校最少消毒2次,学生口罩最少使用2周的防疫物资储备需求。(左德强)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