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农技人员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7: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满树花,半树果,半树花,满树果。”这是田林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高级农艺师胡秀月近期在该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中深入该县乐里镇启文村辣椒种植基地对当地群众进行现场技术培训时说的深受群众感动的一句话。

今年入春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田林县农作物生产及管理一定程度上受到一些“冷落”,乐里镇启文村辣椒种植基地出现没有得及时疏花或去掉头椒的“满树花”情况。其他兄弟乡镇类似的情况也不少。

鉴于此,田林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农技人员一致绷紧“三农”这支弦,及时针对各乡镇在“三农”方面出现的问题及短板,立即采取补救及应对措施,将上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等指示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深入基层作好“科技下乡”工作。目前,该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等零距离传授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累计人数1000多人(次),解决100多个不同问题,指导群众10万多人。尤其指导贫困联系户开展产业扶贫近1000户,4000多人,同时送上恒玉821优良玉米优种到相应贫困户手中共8000斤。此外,发放技术宣传资料10000份,督促春种早稻、玉米等20000多亩,督促芒果施肥、保花保果,油茶低改等春管10多万亩。(李林书)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