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统一战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2020年04月03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田林统一战线系统依据部门扶贫工作实际,聚焦干部职工政策学习、扶贫作风、警示教育、扶贫项目实施等方面工作,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提升落实主体责任。将“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本系统在扶贫领域可能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系统班子其他领导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位领导亲自认领“一岗双责”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强化政策引导学习。以理论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学习扶贫工作文件政策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旨在提高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帮扶干部将工作重心由被动迎检转移到主动帮扶。

坚持提醒警示教育。坚持通过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综合运用,对于干部职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通过谈话提醒、约谈等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及时掌握了解思想状态及综合表现。此外,通过观看视频、现场参观等活动,教育警醒干部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查找在扶贫领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紧盯规范项目建设。强化工作责任,用活用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改善少数民族村屯生产生活条件助力脱贫攻坚。对上报的项目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认真的申报筛选、评优论证,按标准文本进行申报。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实行专人负责、专户管理、专款使用,资金使用根据工作进度按比例拨款。今年以来,已确定实施八渡瑶族乡八渡村八渡屯至六苗屯屯级道路硬化、八渡瑶族乡那利村那老屯至那利屯屯级道路硬化2个项目。(邓伟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