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部分体育场馆做好防疫工作准备迎客

2020年04月03日09:2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积极防控 准备开放

邕城部分体育场馆做好防疫工作准备迎客

南宁市体育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羽毛球馆进行消杀。记者韦峭摄

日前,南宁市体育局发布《关于明确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符合条件的室内室外体育场馆等各类体育场所和体育经营单位,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以向公众适度开放。目前,我市部分体育场馆已获取《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告知书》,积极对场馆设施进行消杀作业,为面向市民开放做好准备。

《通知》对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适度有序开放、保持良好通风条件、实施人员进出管理、切实加强消毒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根据要求,体育经营单位要根据各项目、各场地特点,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原则上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据了解,《通知》发布后,我市一些大型体育场馆加紧着手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对场馆设施进行消杀、清洁。4月1日,记者在南宁市体育场羽毛球馆看到,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杀。在球馆门前,摆放着各类防控用品,其中包括消毒剂、洗手液、口罩、体温计等。球馆外还专门设置了发热隔离室,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进行隔离。据南宁市体育场场长黄毅介绍,体育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场馆的设备进行两三次消杀作业,所有人员在进入场馆前都必须对脚部、手部进行消毒,消毒后还需要扫码登记、测体温,待所有步骤完成后方可进行运动健身。根据适度开放原则,避免出现人群聚集现象,市体育场目前只接受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无身体接触的运动项目的预约,气排球、足球、篮球等团体项目暂不开展。

此外,李宁体育园、广西体育中心、体育汇等体育场馆及体育综合体,也正在根据各自情况着手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姚兴华表示,这次的疫情对南宁市体育产业造成很大影响,《通知》下发后,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南宁市体育产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沟通复工复产事宜,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尽快将南宁市体育产业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状态。

据悉,南宁市体育局将成立督查小组,对复工复产的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记者 韦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