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重大项目强推进 产城融合大发展

2020年04月02日16: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调研现场。韦蒙玲摄

座谈会现场。韦蒙玲摄

3月31日,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率队到柳江区开展调研工作。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区长玉秋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云阳陪同调研。

刘可一行先后来到柳江区中医院项目现场、柳江新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以及里高镇政府、里高镇保仁村委板汪屯青花梨产业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里高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可强调,柳江区是一片热土,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产城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加快“一园二城三中心”产业项目建设,抓好协调服务,促进产业项目早日运营,带动就业、人口集聚,促进经济发展;加快新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继续加强对外招商推介,引入适合新区的新型产业形态,以产业支撑,促进新城区持续健康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大力支持柳江区各大项目建设,推动柳江一、二、三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区军雄就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新城区建设、工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玉秋静在会上详细汇报了柳江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柳江区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的决策部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柳江新城开发建设。2020年,柳江区研究制订《柳江区2020年重大项目实施方案》,全面推行重大项目建设“六个一”模式,全力破解项目资金、征地拆迁、前期审批等方面存在的要素瓶颈,推动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柳江新城建设将继续聚焦重大项目建设,致力围绕“立足高端、强化基础、提振产业”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五纵五横”路网项目、“七大公建”项目建设,加快“一园二城三中心”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柳州西南片区示范新城区。(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