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措施见实效

2020年04月02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4月2日电 “我们基地刚卖了3000公斤青椒,下一批再过10天就可以摘了。”近日,玉林市福绵区成均镇蔬菜水果扶贫产业基地负责人谢创业说,得益于农业信息化,一复工就找到了销路。

据了解,该基地去年为合作经营的7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稳定分红约24万元;同时还提供临时就业岗位35个,人年均创收3.6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基地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员工全部戴口罩,建立健康台账,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跟踪复工复产一刻也没耽搁。

春耕春播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福绵区农业农村局组建6支农技服务小分队,结对联系每个镇,在采用电话、微信等沟通方式的同时,还把办公场所搬到农资经销店和田间地头。通过特事特办、保质稳价、强化供需对接等措施,开展农资到村、到户代购配送服务,让农户不出村就可购买到农资,力图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同时,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截至目前,该区已调运“双杂”种子55吨、肥料5380吨、农药52吨、农膜135吨,分别为需求量的87.3%、57.8%、24.7%、84.3%。各类农资进货渠道广,品种齐全,价格稳定。福绵设施农业面积18.2万亩,主要种植水稻、蔬菜、青椒、西瓜、草莓、黑皮冬瓜、中药材等,春耕生产、产业扶贫等农业项目正稳步推进。(伍泽天)

(责编:刘佳、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