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环志检查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04月02日12:38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到平果高级中学、平果三中、北京师范大学平果附属学校、平果初级中学等校区检查各学校开学前防疫工作准备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萍随同检查。

检查中,孙环志认真听取各学校负责人汇报防控工作情况,仔细查看出入校园管理制度、入校体温检测登记等各项准备工作,随后走进校园、餐厅、宿舍、临时隔离室、物资仓库等查看防疫设施、防控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学生返学的校园重点场所管理、应急处置方案等相关情况,对各学校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环志指出,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平果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和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县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开学前防疫工作准备。教育部门要加强组织指导,细化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制定防控守则,确保每个环节可防可控;要加强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管理,根据学生就餐人数和食堂分布、规模等情况,做好餐桌中间的隔断及分散就餐,保障学生用餐安全;要加大防护物资储备力度,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做到储备充足、保障需要,确保安全有序开学。(记者:黄娜 刘小莲 通讯员:黄立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