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以奖代补发展特色产业促脱贫

2020年04月02日16:59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你家新种植的4.5亩肉桂属于两年以上见成效产业,按今年现行标准可以获得一次性奖补5670元,还有1830元的补助将会在明年和后年分别奖补。”3月24日,工作人员在东兴市江平镇黄竹村大坡头山验收村民黄永仪自家新种的肉桂,边验收边做政策宣传,一番话让黄永仪对发展肉桂产业更有信心了。

在脱贫攻坚战中,东兴市聚焦产业精准发力,实施“以奖代补”政策,简化奖补程序,提高奖补标准,除东兴市“5+2”特色产业外,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增收见效快的特色产业,支持和鼓励贫困户增养补养市场走俏的生猪、散养家禽和增种补种春夏季上市销售的时令蔬菜,经由相关部门按规定程序和标准验收合格后,都可以获得政府给予的奖补资金,激发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的内生动力,有效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3月2日,东兴市出台了《2020年东兴市实施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政策,采取“以奖代补”“先种养后补贴”的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等给予适当的补助,补助资金最高可达1万元。目前,累计有6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以奖代补资金,总额约320多万元。该市将根据实际,对这些申请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两批产业奖补的验收。(何秋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