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女子欲利用“假警服”行骗被警方抓获

【查看原图】
图为周某和假警服。郑相元摄
图为周某和假警服。郑相元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02日11:14

人民网北海4月2日电 河南一名女子被亲戚骗到广西北海从事“资本运作”后,因在疫情期间发展下线难,便购买“警服”挂房间,展示传销组织合法性,以此蒙骗亲朋好友充当其下线。但令该女子没想到的是,她苦思冥想的阴谋尚未能上演,就被当地警方连窝端。

北海警方2日介绍,3月27日11时,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经侦大队经侦大队接到河南籍在读中学生小刘的求助,称其母亲周某被亲戚骗到广西北海从事“资本运作”,经家人反复规劝仍执迷不悟。

接报后,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立即指令经侦大队联合海城区打传队负责解救。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早已被传销洗脑的周某预感到家人会报警,便提前丢下儿子离家出走数日不归。警方随即启动多警种联动机制,通过大数据排查比对梳理蛛丝马迹,民警连续追踪清查周某可能藏匿的几个小区无果后,便采取“守株待兔”措施。

3月31日13时,当嫌疑人周某在湖海路某小区大门口与传销女子见面时,被蹲守民警逮个正着。随后,民警在其住处查缴扣有二级警督警衔肩章的“警服”1套、传销书籍及资料多册。周某连同传销女子李某一起被带回审查。

据介绍,周某被亲戚骗到北海从事传销活动半年有余,因疫情期间无法骗取亲友加盟,既没有经济来源,又没有脸面回家。于是,她便萌生了购买与警服相似的“执勤服”和肩章挂在房间,意想暗示“警察”也参与传销,展示传销组织合法性,以此蒙骗亲朋好友充当其下线。

目前,涉嫌组织传销活动的周某已被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采取强制措施,传销人员李某被责令限期遣返,该出租屋已被查封,房东也将要受到行政处罚。(陈燕、郑相元、罗道宇)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