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公车中学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4月01日14: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27日,防城港市港口区公车中学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分为校门外晨检、教室上课期间、宿舍午休期间、学校发现密切接触者四个场景。

下午三点半,所有工作人员戴上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在各岗位就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演练正式开始,校外值班教师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前后间隔1.5米,进入体温监测点,测温入校。模拟检测出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由疫情防控引导人员带至隔离区,由校医室人员进行复测,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学校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联系卫生疾控部门进行初步诊断后报告上级部门,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流程规范进行。

接着模拟演练了正在上课的教室内出现一名发热咳嗽学生、午休宿舍内一名学生突发咳嗽发热及老师通过家长得知班上有一名学生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三种情况下,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相关处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各环节流程,提高了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对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时可能出现的情况和突发事件有了直观体验。(郭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