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南宁海关查获涉嫌走私海马干17628尾

2020年04月01日12:0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海关查获涉嫌走私海马干17628尾

将继续加大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打击力度

缉私民警正在清点涉案海马干 通讯员黎爱华 摄

涉案海马干

日前,南宁海关缉私局在厦门海关缉私局的支持下,在玉林市某中药材市场查获2起涉嫌走私进口海马干案件,现场查获涉嫌走私海马干17628尾,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目前,南宁海关缉私局已对上述2起案件刑事立案侦查。

据南宁海关缉私局缉私民警介绍,经前期侦查,民警发现辖区内存在涉嫌走私进口海马干交易活动。3月24日,该局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抓捕行动,在玉林市某中药材市场抓获嫌疑人2名。经初步查证,2019年底以来,走私分子向福建等地供应商陆续订购涉嫌走私进口海马干,再邮寄到玉林当地销售牟利。截至案发,走私分子涉嫌走私进口海马干5万余尾,案值约750万元。

目前,南宁海关缉私局已对上述2起案件刑事立案侦查。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打击力度,积极推动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交易地、集散地、消费地的综合整治,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及人民身心健康。(记者郑芳 通讯员黎爱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