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3月31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峨3月31日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外防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最紧要的任务。连日来,河池市天峨县严格落实自治区、市级有关会议精神,持续细化网格化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天峨县转运入境人员工作小组分工方案的通知》《境外入天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及时成立增设转运入境人员工作小组,明确该县游客集散中心作为境外人员隔离观察点,成立境外返桂来桂人员接待转运专班,并主动和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等周边交通部门对接联系,确保境外人员第一时间转运到定点隔离观察区。

建立涉外人员排查管控台账。加强部门对接,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针对该县停留、居住过的外籍人员或仍在国外出差、旅游、探亲等暂时停留的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掌握回国人员信息及返程信息。截至目前,该县共排查出境未归天峨籍人员125人。

实行举报奖励机制。该县执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举报境外入天峨人员奖励办法,动员全社会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疫情防线。同时,做好境外人员服务工作,尊重境外人员风俗习惯,加强心理沟通疏导,确保境外人员身心健康。截至目前,该县2名境外人员已返回天峨,并得到了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潘树红)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