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暖心送岗到村屯 促进就业助增收

【查看原图】
农民工与用工企业近距离咨询交流。黄慧玲摄
农民工与用工企业近距离咨询交流。黄慧玲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30日12:17

人民网马山3月30日电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日前,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在民族村上局州屯开展“促进务工就业·送岗位到村屯”现场招聘会,白山镇及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及农民工200多人参加。

当日,参加招聘会的农民工向在现场招聘的广西博禄德电子有限公司、广西亚大电子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南宁科技园等企业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状况、招聘岗位要求、薪酬待遇等方面情况,各企业展位详细解答了农民工提出的问题,有33名农民工与用工企业达成了签约意向。

白山镇民族村村民韦荣志说:“这个活动可以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在家门口进行就业咨询,今天我找到工作了,而且还替家人报名了,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2020年白山镇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力22000多人,已外出务工近18000人,还有4200多人因各种各样原因未能外出务工。对此,马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山镇党委书记蓝吉录表示:“送岗位到村屯这个活动,我们白山镇将在全镇23个村(社区)全面铺开,同时我们镇里面还组织23个服务分队,分别进驻各村(社区)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白山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把农民工外出就业工作当做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全力以赴稳增收促脱贫。”(黄慧玲、黄冠超)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