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代县长变身“带货达人” 直播带货助销售促脱贫

2020年03月29日2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博白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许多独具博白特色的农产品,比如博白的桂圆肉、空心菜、那林草鱼都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月26日,在“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博白系列活动中,博白县代县长孙国梁走进直播间,携手直播平台开展“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直播带货活动,向全国各地网友介绍博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荐具有博白客家特色文化底蕴的农特产品,推动博白县各行业复工复产和促进扩大消费,助力助农脱贫工作。

在直播间的桌子上,空心菜、桂圆肉、编织工艺品等产品摆得满满当当,“博白空心菜鲜、嫩、脆,吃了就忘不了。”“桂圆肉有养颜补血等功效,既是滋补品,又是送礼佳品。”台上,孙国梁对着镜头介绍博白的农产品,接地气的产品介绍让直播火速圈粉,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并下单。“为民代言,真正的父母官!”“太棒啦!为孙县长点赞!”……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与“主播”互动。据统计,在当天三个小时的直播里,就有76万人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全国各地网友下单三千多单,销售总金额达七十多万元。

据了解,在“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中,博白有30家商贸、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线下生活服务企业和60多家线上销售网店参与促销活动,除了“县长直播带货”以外,还推出“主播网红直播带货”,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带货直播,进一步畅通“工业品进农村、农产品进城”的渠道,为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梁华、骆泓铭)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